Ringo

ガンバッテ♡
日本語を習います。

脑洞

江南下雪了。

雪花飘啊飘,矮矮的屋檐上,青石板路上全是雪。天气是极冷的。时近春节,人们大都躲在屋子里。妇人们谈笑着,也不停下手中的活,剪着精美的窗花,孩子们都聚在家门口睁着大眼睛往外看,脸冻得红红的也不管,就这么看着这场突如其来的雪。

南粤之地的黄少天自然是没见过雪的,这是他来这儿的第一场雪。

他蹦蹦跳跳的,说的话还带着点南粤的方言,但是周泽楷听得懂。

“早就听说过江南的雪,但想不到这比他们说的还美!周泽楷你们江南的雪真漂亮啊!我家乡看不到这些。我几年前去了趟长安,那儿经常下雪,雪又大又冷!一点儿也不惬意。”

黄少天微微发着鹅黄色的头发粘上了雪花,鼻头冻得红通通的,手指关节处也发着红了,他不在意,握着他那把宝贝的剑,在新雪上踩出一个又一个脚印。

周泽楷的脸被雪映的越发地白净。他打着伞,呼出一口又一口的白气,“黄少天…过来。”

玩雪的那个呢听着就蹦蹦哒哒的过来了。周泽楷把他牵到旁边店铺的屋檐下,落了伞,抓起黄少天被冻得通红的手搓着,呼出热气。

“雪大…小了,陪你。”周泽楷说。




恶劣的脑洞 周黄不足不足不足【哀嚎 古风paro简直太棒!被周公子苏一脸了_(:3」∠)_
江南不下雪 一下冷死人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Ringo | Powered by LOFTER